Thursday, January 14, 2010

2009年O水准会考 成绩三年来最佳


2009年O水准会考 成绩三年来最佳

新传媒新闻报道,2009年O水准会考成绩放榜,考获五科或更多科及格的成绩是三年来最好,全国状元来自圣尼各拉女校,而两名马来状元和欧亚裔优异生,他们的母语,不约而同都是华文。

今年的状元出自圣尼格拉女校,来自马来西亚的她考获十科A1。

全国状元 圣尼格拉女校赖凯柔(十科A1)说,“我从来没有想到要成为最好全新加坡最好的那一个,我从来没有想过,因为我觉得一直这样想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。”

除了全国状元之外,在其余42名全国成绩最优异的学生当中,13名也来自圣尼各拉女校。去年共有3万7400多名考生应考,考获了五科或更多科及格的考生,占总数的81.1%。这比2008年的80.8%和2007年80.3%的成绩都好。 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九个非华族的优异生当中,就有三个的母语是华文。

欧亚裔优异生 南侨中学韩伟祥(七科A1)说,“我学华文因为我是半个华人,作为华人的人都应该学华文。我从小我的妈妈就觉得华文很重要,就一直叫我读华文。”

马来优异生 克信女中Annabelle Latif\(七科A1)说,“学习华文的挑战是在口试上不知道怎样用华语来发表。我会看华文电视剧,然后我会学那些人怎样用华语沟通。”

一分努力一分收获,两人肯用心,他们的普通华文考获B3。

受访的两名学生都表示,父母并不担心他们学习华文会影响英文的学习,更希望子女能够学习中华文化,这对子女学习华文的心态起着正面的影响。

11 January 2010 2147hrs
吴俍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