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1, 2011

去年O水准成绩放榜

去年O水准成绩放榜,考获至少三科及格的考生达到百分之94.9,同前年不分上下

Check out this great MSN video: O水准会考放榜 连续三年 圣尼各拉出状元

<br/><a href="http://video.xin.msn.com/watch/video/o%E6%B0%B4%E5%87%86%E4%BC%9A%E8%80%83%E6%94%BE%E6%A6%9C-%E8%BF%9E%E7%BB%AD%E4%B8%89%E5%B9%B4-%E5%9C%A3%E5%B0%BC%E5%90%84%E6%8B%89%E5%87%BA%E7%8A%B6%E5%85%83/tnqaf5o0?from=sharepermalink-blogger&fg=sharenoembed" target="_new"title="O水准会考放榜 连续三年 圣尼各拉出状元">Video: O水准会考放榜 连续三年 圣尼各拉出状元</a>


记者:黄溆盈

去年O水准成绩放榜,考获至少三科及格的考生达到百分之94.9,同前年不分上下。

全国状元是来自圣尼各拉女校的谢佩芸,她考获10科A1的佳绩。

这是圣尼各拉女校连续三年培育出O水准会考全国状元。

16岁的谢佩芸是教育部亚细安奖学金得主,中三那年才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转到圣尼各拉女校就读。

佩芸说,刚开始时,由于无法适应新加坡的教学方式,文科的成绩只徘徊在及格边缘。为了不辜负师长的期望,她在两年内下足功夫。

她说:“如果你真得要读得成功的话,你一定要找那些技巧,要懂得怎样去取巧,所以我平时都会跟老师讨论,问他如果我这样来分析这一段文章,行吗?也会和朋友们讨论,和他们一起研究那些小说。”

佩芸说,自己没有崇高的理想或抱负,只希望将来能够从事帮助他人、充满意义的工作。

她说:“我以后可以去当志工的话,我就已经很满足了,去帮其他有需要的人。我想来想去,一个为自己赚钱,为自己打拼的工作,我没有兴趣,觉得很平凡,没有什么意义。”

此外,共有39名考生考获9科A1的成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