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, 2008

小六会考全国状元高分创纪录(2007)新闻报道

新传媒新闻报道,小六会考成绩放榜,今年(2007)的状元考获294的总积分。教育部告诉记者,这是现有的小六会考制度实行的17年来,最高的总积分。

考到294分的是一名马来女生,来自圣西尔达小学的纳塔莎。她的成绩,远远高出今年全国第二高的积分,288分。

会考期间,因为外公住院,她多数时间在医院温习功课。父亲是技术人员、母亲是家庭主妇的纳塔莎说,成功的秘诀在于喜爱阅读。

纳塔莎表示,“我两岁就开始阅读,我认为这帮助很大,我通过阅读丰富知识。”

这是圣西尔达小学继2000年来,第二次出了全国状元。

除了圣西尔达小学,位于裕廊西72街的伟群小学也有学生考到优异的成绩。在这所邻里学校,状元考到了287的总积分。

中午12点,领取成绩单的时间已到,伟群小学的礼堂也坐满了学生,但就是不见梁凤娉的踪影。到了12点20分,她终于出现,校长王介中也宣布,这名文静的女生的积分,属于全国第三高。梁凤娉紧张的情绪也因此一扫而空。

梁凤娉的父亲梁国强表示,“她的成绩从小一到现在,在班上不是第一就是第二,一路来也是在最好的班。一路来,六年。”

梁凤娉的母亲杨亚叶表示,“多鼓励她,鼓励她,不要给她太多压力,因为她本身的要求已经是很高了,所以我不敢给她压力。”梁凤娉已经在直接收生计划下,获选进入国大附属数理中学。

整体上,(2007)今年的及格率和去年一样,97.7%的考生符合升中学的条件。在EM3源流,有18名学生在所有三个EM3科目中考获一级的最佳成绩。

新动网 [新闻打印] --- 新鲜由你而动!以下这则新闻打印自新动网
日期 : 22 November 2007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