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, 2008

97.1%可升中学 状元287分(2008)


新传媒新闻报道,小六会考成绩放榜。在近5万名考生当中,97%的学生可以顺利升上中学,和去年的成绩相差不远。而今年的全国小学生的状元则来自南洋小学。

今年考获全国最高分的15名小学生当中,南洋小学就占了其中四名,当中还包括了全国状元黄彦静。她以287的总积分独占鳌头。

黄彦静表示,“这次真的是很意外,因为平时我不是好像全班最高的分数。可能是因为我平时付出很多努力温习功课,所以才会得到这种成绩。”

他的父亲黄子麟医生表示,“彦静她对这些功课很认真,所以我们时常都要特地带他们去外面看电影,让他们轻松一下。”

南洋小学今年共有44%学生考获超过250的积分,也就是相当于全国最优异的10%的成绩。

南洋小学校长王梅凤表示,“孩子们的努力是从一年级一直下来的努力,他不是在六年级会考的时候才开始用功,才开始努力。”

一些邻里学校的表现也一样亮眼。南山小学几乎所有的学生都能够升上中学,其中75%的学生可以进入快捷源流,是学校历来最好的成绩。其中有三名学生考获278的高分。他们认为在邻里学校就读,一样可以有好成绩。

南山小学状元何蕙敏表示,“就是要用功,不断地努力不要放弃,还有加上家长和老师们的调教,我们也可以一直发展。”

这次的全国小六会考,有63%的学生可以进入快捷源流,21%是普通学术,12%则是进入普通工艺课程。学生可以从即日起,到下个星期三,通过网络或者学校,报读自己心仪的中学。教育部将会在下个月18日,让他们知道是否进入这些学校就读。

以下这则新闻打印
自新动网
日期 : 20 November 2008

No comments: